邓斌副市长带队督导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28日,邓斌副市长带领市安全监管局、盐边县政府和新九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深入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重点地区—盐边县新九乡开展“头顶库”综合治理专项督导。先后督查了盐边县中钛迅腾尾矿库、攀枝花一立钒钛一立尾矿库和鑫茂冶金材料蚂蟥沟尾矿库治理情况。

    督导组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指出了治理存在的问题:盐边县中钛迅腾尾矿库治理目前处于停滞阶段,进展缓慢,治理资金不到位,排洪隧洞掘进工程未进行;攀枝花一立钒钛一立尾矿库未落实拟搬迁居民宅基地选用和补偿资金;鑫茂冶金材料蚂蟥沟尾矿库降段销库拟改为直接闭库尚未制定方案。从三个“头顶库”的治理情况可以看出,盐边县尾矿库“头顶库”治理工作严重滞后。

    邓斌副市长要求:一是涉及“头顶库”治理的企业必须尽快落实治理资金问题;二是县乡政府要举一反三,督促辖区内其他企业切实履行“头顶库”治理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3月20号“全市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推进工作会”治理工作要求;三是市、县、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结合自身职责,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必要时可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头顶库”治理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所有尾矿库“头顶库”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