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盐边县完成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项目建设任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 年我市盐边县被省委农工委(现省农业农村厅)列入省级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创建范围,经过一年建设,目
前盐边县已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省级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项目是按照省委 “建立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机制”的要求,旨在盘活农村资产资源,
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项目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通过一年创建,对于考核良好的县(区)分等次安排财政以奖代补资金。盐边县省级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围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森林康养、森林食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建设,实际完成投资 13210.79 万元,超出计划投资1726.49 万元,建成项目 24 个,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2019 年 4 月 15 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员杨莉带队,对我市盐边县创建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一行在盐边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翻阅了相关项目资料,并对照项目建设内容,实地查看了益民乡气调库、脐橙农庄、番茄农庄、花卉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验收组认为,盐边县扎实推进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创建工作,项目完成情况和建设效果较好,极大带动了项目实施地周边农民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增收致富,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市农业农村局陪同省级验收组对盐边县创建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项目进行了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