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家底提建议 “盯紧”目标添措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13日至14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带领市仲裁院深入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调研工作,县(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仲裁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采用实地查看加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袁铁峰副局长在查看各县(区)仲裁院的办案场地和办公条件的基础上,详细询问了上半年调解仲裁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了解目前仲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座谈会上,袁铁峰副局长对各县(区)仲裁院在实体化建设和案件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考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员单位调整的重要性,积极发挥仲裁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二是仲裁工作要坚持能调多调,做到“案结事了”,确保完成结案率不低于90%,调解率不低于60%的目标任务;三是要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调解仲裁工作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最后袁铁锋副局长还当场传达了近期省厅、市局主要领导对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的相关指示和要求,介绍了其他市(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