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启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影响,我市按照有关政策及时启动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物价临时补贴发放工作,目前已发放到位资金11.38万元,惠及人数4464人。

攀枝花国调队发布数据显示,我市5月居民消费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3.2%,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6%。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根据《攀枝花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办法》,我市迅速启动物价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并于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统计,本次发放的物价临时补贴惠及失业人员4464人,按5月公布价格临时补贴标准25.5/·人执行,共计发放补贴113832元,资金全部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此次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系我市首次启动实施,对于充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