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借助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V2.0实现失业保险待遇线上直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本级、西区、米易县、盐边县失业保险待遇率先通过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V2.0实现在线直发。这标志着我市就业服务系统在全面推进资金管理和发放全程信息化进程中迈出坚实一步。

为全面落实人社部、人社厅对资金发放风险防控三个取消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部署,我市持续推进系统功能完善、金融机构对接、系统接口调试等系列工作,实现失业保险待遇线上直发。本次共发放失业金11623人,其中农业银行持卡人6874名,其他银行持卡人4749名。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V2.0系统直接将发放数据在线传送农业银行,由农业银行统一发放到领金人员个人银行卡上。

——降低风险。在线直发取消发放数据人工报盘环节,全程避免了人为操作修改数据风险,确保了发放数据安全,确保了基金安全,大大降低基金发放风险。

——减少办卡。资金发放工作由一家银行在后台拨付完成,实现了所有银行卡的无差别发放。办事群众无论使用哪家银行卡,均可正常申领失业保险待遇,避免了办事群众办卡多的问题,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提高效率。在线直发提高了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效率,从发放计划生成到提交银行发放再到资金到账实现全程信息化,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系统内各经办流程一目了然,可追溯、可查验、可督办,确保了待遇发放不隔夜。

下一步,随着V2.0系统使用深入推进,我市将推动各县(区)全面实现通过信息系统发放所有失业保险待遇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扎实做好风险防控方便群众两篇文章,确保资金管理更安全,确保群众办事更省心。同时,为下一步统一使用社保卡进行一卡通发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