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毅总工程师赴米易县督导2024年度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2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毅带队到米易县开展督导2024年度矿山生态修复进展情况,局生态修复科、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方毅一行首先听取了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关于2024年度生态修复任务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随后随机抽取检查了攀枝花瑞达水泥有限公司米易上半坡石灰石矿、米易县观音乡前程石灰石综合加工厂攀莲镇易家坪子石灰石矿2个矿山。矿山企业对2024年度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查阅了矿山2023年度生态修复工作总结报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2024年度生态修复实施方案等资料。现场查看了矿山2024年度生态修复进展情况以及往年完成的生态修复区域管护情况,并对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修复主体责任进行了强调。

方毅要求:一是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指导矿山企业按照“任务化+项目化”管理模式完成2024年度生态修复任务;二是矿山企业要加强管护力度,确保“复绿一片、见效一片,成活一片、示范一片”,要严格按照《生态修复设计》,认真落实管护措施,对于出现苗木死亡的区域,加强补栽补植;三是局生态修复科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时沟通解决生态修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调度+通报”制度督导各县(区)完成2024年度生态修复任务。

审核: 方毅   责任编辑: 和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