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攀枝花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16日,攀枝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建筑工程学校成功举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西区政府、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及部分市外高校、市内中小学校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承办。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体现,旨在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年攀枝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已于5月14日启动,市、县(区)、校级活动将持续开展至5月20日。活动周期间,2023年攀枝花市工业职业教育联盟年会顺利召开,市级相关部门、40余家联盟企业、市内外有关中高职院校代表、职普发展共同体基地学校、市级责任区督学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校企合作、招生就业、设备师资、技术信息、实训基地、技能鉴定、技术开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校长进企业、企业进校园”校企对接活动。

  近年来,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紧紧围绕国家、省委、市委发展战略要求,以“三名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学校办学质量稳步上升,办学效益逐步显现,职业教育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在四川省“十四五”职业教育重大项目申报中,我市成功申报五星中职名校建设项目1个,四星中职名校建设项目2个,创建比例居全省前列。

  作为以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城市,攀枝花具有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基础和资源优势,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积极架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体系,建强建优技能人才培养蓄水池,深入实施职业教育贯通培养、强基提质、赋能产业、模式创新和开放交流工程5大工程,乘势而上、奋发进取,激发创新之志,永葆工匠之心,秉持开放之策,努力打造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的增长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审核: 李刚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