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教育系统“三名工程”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建与干部人才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下午,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教育系统“三名工程”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人才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天兵对2023—2025年攀枝花市教育系统“三名工程”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三名工程”入选名单,李福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李福惠强调,“三名工程”建设是我市加快建设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奋力通过名师、名校长、名学校的示范引领和培养储备,着力建设一支在区域、全省乃至全国有较高美誉度和相当影响力的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为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教育力量。一是迅速启动,强力推进落实。迅速启动工作室建设和成员遴选工作,按各类工作室创建规划扎实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切实提高各工作室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室早见成效、早出成果,不断提升“三名工程”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同度。二是加强沟通,强化协作配合。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积极争取支持,为“三名工程”建设和活动开展提供保障。三是健全机制,做好督促考核。加强对各工作室的检查指导和管理考核工作,督促指导各工作室直面教育发展的形势与要求、教育改革的热点与难点、教育教学困惑与疑虑,积极探索突破发展瓶颈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让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着力实现“培养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目标,真正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审核: 周天兵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