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被省5部门联合表扬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8日,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收到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通报,表扬“我们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荣列其中!据悉,此次表扬全省共20所学校,其中高校17所,中职学校3所。

  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制定了学习工作方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课(团课)、宣讲会、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学习强国等学习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在学校官网、官微等新媒体为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和家长搭建学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把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专家请进学校系统讲,党委书记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率先讲,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讲,党员干部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讲,融会思政课程学生活动贯通讲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学校师生员工上下齐心积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参考书,在教育教学日常实践中学思践悟,主动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相结合。学校党委书记田锐走进青少年思政课堂,为青年学生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引发强烈反响。学校话剧作品《红》在全市“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话剧大赛获得最佳表演奖。“创五星奔向新征程 建名校唱响新时代”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线上直播吸引50余万观众打Call,展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师生红心向党,为建功新时代奋力拼搏的积极形象。

  通过系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市经贸旅游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校将拿出“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要求,推动学校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三融并进。力争建成四川省“三名工程”五星中职名校,把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打造成西部一流、全国领先、国际接轨的中职名校,为攀枝花早日建成共同富裕试验区,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任务贡献职教力量。

审核: 苏祥慧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