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攀枝花市“青苗杯”田径比赛圆满举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中学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3日—14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体育中学、市体育场馆中心承办的 2023年攀枝花市“青苗杯”田径比赛在市体育场圆满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我市田径项目备战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队选拔出优秀“苗子”,来自全市三区两县和市直学校4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5月13日上午,第一单元赛事结束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彭格副局长和局竞赛训练科徐晓华科长,组织参赛单位教练员和项目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召开现场座谈会,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要求和备战省运会人才输送的需求进行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主动介绍现状、畅谈做法,纷纷表示将围绕全市青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一盘棋”指导思想,抓好基础训练工作,积极向市代表队输送体育苗子,为备战工作贡献力量。

  在“青苗杯”比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和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U9-U10组米易县、仁和区、东区分别获得团体总分一、二、三名;U11-U12组盐边县、东区、仁和区分别获得团体总分一、二、三名;U13-U14组东区、市二中西区分别获得团体总分一、二、三名。在此向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祝贺!

  通过比赛,对各参赛单位贯彻落实《学校体育改革方案》工作进行了一次阶段性检验,选材工作组发现了部分优秀体育苗子,达到了训赛结合、以赛促练、以赛促选的办赛目的,高效促进全市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审核: 陈刚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