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开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演讲比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高质量人民满意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展示新时期盐边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4月9日,盐边县开展了“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主题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活动。

  比赛活动中,小学组、中学组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及所学所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回溯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浴血奋战的悠悠历史。演讲中,选手们用优美的声音,高昂的语调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选手们个个自信、大方、富有激情,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青少年对美好未来的渴望,体现了青少年追梦的决心与信念。经过激烈角逐,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的吕丰吉、桐子林镇中心校的蒋懿嘉荣获小学组讲故事比赛一等奖,盐边县中学校的郑静、肖玉英荣获中学组演讲比赛一等奖。

  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也增强了当代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表演功底,而且充分反映出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书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