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新一届责任督学岗前培训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强督导队伍建设,提高责任督学履职能力,2021年3月4日,米易县召开新一届责任督学岗前培训会。全县16名中小学校、幼儿园专兼职挂牌督学参加了培训。

  会上,专职督学叶凤军对四川省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进行了培训。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凌崇德组织全体责任督学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米易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规程和操作细则》《米易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规范》《米易县责任督学一日督导流程》《米易县责任督学十个一工作要求》。对责任督学的角色定位,挂牌督导工作的内容、方式、程序和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要求新一届责任督学增强信心、履职尽责、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督导水平和质量,为学校发展“把好脉”“问好诊”“开好方”,为米易教育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增彩。

  近年来,米易县高度重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坚持以提高责任督学督导水平为着力点,以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责任督学队伍为重点,狠抓督学队伍建设。一是精心选聘督学,确保队伍精干。学校挂牌督学均由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员担任。二是强化督学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制定了督学全员培训三年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多元培训,提升督学素质。先后选派责任督学到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延安干部培训中心、上海教育督导高级研修班培训。多次邀请专家到米易开展专题讲座,利用米易教育督导群、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平台等方式组织督学自学。每学期组织召开责任督学督导经验交流会,每学年举行一次现场观摩培训会,责任督学每年集中学习时间均超过40学时。三是严格绩效考核,确保督导实效。挂牌督学工作经费跟督学履职情况和所挂牌学校的教育质量考核挂钩。四是坚持评先评优,调动督学积极性。每年评选1名优秀督学,2名优秀督导联络员,给予表扬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