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三中举行“校本德育课程 民法典教育”专题讲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市三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0月21日下午,攀枝花市三中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举办“校本德育课程  民法典教育”专题讲座,深入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玉霞同志主持。校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和高2022届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第七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白华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民法典。讲座开始前,宋玉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白华同志授予“民法典教育辅导员”聘书。

  白华主任以“看民法典中如何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从民法典的价值理念、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等方面出发,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将趣味十足的视频、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民法典相关条款相结合,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一场扎实的知识盛宴。

  讲座过程中,白华主任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热烈真诚的互动一次次将讲座推向高潮,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状态热情饱满、受益良多。

  会议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玉霞同志作总结讲话。她表示,白华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参会人员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我权利;接下来,全体师生要继续认真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共创法治校园、共建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