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市“2020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上交流发言并被通报表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市“2020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并被攀枝花市禁毒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优秀单位”给予通报表杨。

  近年来,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学校禁毒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禁毒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保证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二是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不断加强对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的培训,近年来,联合市禁毒办定期举办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年均培训400余人次。三是抓实重点工作,确保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教育作用,做到了教学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到位”。四是扎实开展好毒品预防教育“九个一”活动。五是加强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禁毒阵地建设,目前,全市有13所中小学校已授牌为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原攀枝花市第九中学校是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市七中等四所学校已建成校园禁毒教育微基地,全市各中小学校均设立校园禁毒宣传专栏阵地。六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禁毒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学校参与率95%,学生参与率76%,全市加权总达到71.24分,在全省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