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初三复课复学,二中志愿者在行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市二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7日上午,市二中初三学生开始陆续返校。一大早,由学校党员干部、团员教师以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组成的市二中志愿服务队,还有来自交警二大队与炳草岗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以及二街坊社区的工作人员均已到岗等候初三的同学们回校复学。

  上午7点,学校大门通道开启,佩戴口罩的同学陆续走来,志愿者们指挥同学保持距离依次进入。一位志愿者教师用体温枪给同学测量体温后,将每一位学生的体温录下;另一个志愿者教师将免洗洗手液挤到学生手上;其他志愿者教师接替跟上,要求携带背包的同学将行李放下,由工作人员为物件消毒后再放行。

  按照防控防疫特殊时期的返校流程要求,学生的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他们只能把孩子送到校门口,这个时候志愿者老师们就会出来接下家长手中的行李,在等到行李消毒之后,再帮助学生一起将行李拿到寝室。

  看见老师们为了帮自己拿行李辛苦的样子,很多初三的同学也是大受触动,在整理完自己的寝室后,也是自发地来到校门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拿行李。

  上午10点左右,初三同学基本返校完毕,随后是班主任的学前教育,以及课本的发放等。下午2点30分开始正常行课,正式进入中考前紧张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