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工作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复学和预防森林火灾等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4月3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沙万东主持,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南北幼教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 ,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始终把宣传作为森林防火的首要任务,提高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使全县中小学生成为森林防火宣传的生力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以“小手拉大手”通过学生“带法回家”,将学到的森林防火知识、法律法规带回家庭,增强全社会的防火意识,提高每个人的防火自救能力,真正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教育广大学生、家长遵守防火规定,不得在山林、墓地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景区等公共场所及易燃区域明火祭祀和燃放鞭炮,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火灾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好广大教职工、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警示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倡议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家长文明祭扫,为全市、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作出教育体育人的贡献;要按照全省、全市、全县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突出抓好学校复学前、复学后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食品饮水安全各项要求,做好火灾防控,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市、全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