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采取“三全”举措确保顺利开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复课的通知》,4月7日早上,市实验学校校园迎来了九年级的同学们,这标志着新学期正式开始。

  一大早,值班干部、志愿者已经在学校南、北门,等候同学们“回家”。同学们分班、分时段、间隔一米排队,测量体温、行李消毒……进了校门,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搬运行李,沿着路标指示的路线,走到宿舍楼;生活老师在宿舍里帮助同学们一起铺床、摆放物品……走进校园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阔别已久的温暖!

  为了保证新学期开学复课工作的平稳、安全,市实验学校采取“三全”举措,温暖拥抱广大师生。

  一是全员跟班,校领导包年级、中层干部包班、全体老师跟班,从进校到检测体温,从消毒到卫生打扫,从餐厅到宿舍,细致入微贴心安排。所有的工作目标只就一个: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与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二是全程陪伴,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老师们早早就布置好了教室,书本已全部发放到同学们的课桌上;郭光恒校长为大家上《开学第一课》,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医、生活老师24小时值班,所有老师全程陪伴,一心只为同学们学得安心,家长放心!

  三是全面准备,学校从防控物资到体测体系,从每日报告到缺课追踪,从洗手设施到餐具消毒设备,已经全部采购安装到位;每个班都配备了体温仪、酒精、消毒液、泡腾片、湿巾、毛巾、塑料手套、一次性手套、呕吐袋、喷壶等应急及常用消毒物资。

  开学前,市实验学校在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安全检查、物资储备、师生健康摸排及健康卡填写等方面,工作扎实。开学后疫情期间,学校将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晨、午、晚体温检测,严格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校园消杀工作……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