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督检查组到市七中督导检查开学复课准备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廷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元、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廖若晨、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科长韦堂萍一行到市七中西城校区,对开学准备及高三返校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市七中校长范志向督导组作了汇报。范志校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响应,立即采取措施,自1月27日起就发出了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并对校园内家属区进行数据摸排。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方案预案,并依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文件不断修订完善。为确保安全开学,学校做到了“数据摸排到位、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到位、防疫技能培训到位、环境消杀到位、防控物资保障到位”五个到位。

  市督导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和全面查阅资料的基础上,详细询问了隔离室建设、食堂就餐安排、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住宿生管理、走读生管理、学生上下学管理等重点问题。学校领导对督察组关心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回复。王廷明副书记指出,市七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疫情防控的思想不能麻痹,防控的措施只能更加细化完善和加强不能松懈。

  市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堂、隔离室、宿舍和防疫物资储备库等场所,详细查看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每日体温检测登记、食堂供货登记、物质进出库登记等材料。市督导组最后一致认为,市七中开学准备充分,符合师生开学返校条件。

  市七中校级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年级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