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携手促发展 共谱教育新篇章

——平地镇中心校学校对口帮扶木里县依吉乡小学工作纪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迎着冬日的暖阳,平地—-依吉对口交流的号角又一次吹响。2019年11月15日至19日,平地镇中心学校刘其祥一行5名教师组成第三批帮扶小组赶赴木里藏族自治县依吉乡小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在仁青校长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平地镇中心学校5名教师深入了解了依吉乡中心学校的师生基本情况、教育教学资源情况、食堂宿舍的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11月17日上午,刘祚银和甘维华两位老师分别在四年级和六年级上了“先学后教 当堂训练”的示范课《条形统计图》和《数与形》。下午,毛旭老师为六年级学生上了《小篮球运球》体育示范课,学生们在毛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完成了拍球、胯下运球、抛接球等一系列篮球基本功练习。

  11月  日,平地镇中心学校刘其祥校长以《依托丰厚民族文化底蕴 打造特色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主题分享了平地镇中心学校特色办学、少年宫建设的理念、日常的管理、活动的开展、取得的成绩。

  本次交流活动中,两校教师在教育教学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场篮球赛增进了两校教师间的友谊。三天的交流活动虽然短暂,但两校师生彼此都有了满满的收获。他们相约下一次千里携手,共谱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