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跑出“加速度”

截至3月底完工6部,正在实施130部,开工率73.5%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2023年省级185部电梯增设目标任务已完工6部,正在实施130部,开工率73.5%,在全省名列前茅,跑出电梯增设“加速度”。

  我市合理制定今年增设计划,整合司法、财政、法院、住建等部门力量,成立调研小组,全面摸排全市电梯加装条件和群众加装意愿等信息,逐一分析每个楼栋加装电梯的可行性和难点堵点问题,综合居民诉求和现实条件,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原则,区域划分制定《攀枝花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计划台账》。截至目前,从动议表决、公示审批、在建等阶段已储备200余台电梯逐步推进。

  同时,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团队”,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线上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专线,接访群众来电政策咨询服务100余次。线下成立以土建、结构、安装、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的专家和法律服务小分队,现场勘查60栋房屋,指导电梯增设工程技术问题50余次。同时,以召开坝坝会、圆桌会的形式,为持反对态度和赞成态度的居民搭建面对面沟通平台,切实做群众的贴心人。

  各级各部门锚定目标奋楫争先,属地街道、社区分级负责电梯增设申报所需资料和财政奖补申请的初审,承担电梯增设公示公告监督、政策解释与宣传、矛盾纠纷协调、调解等工作;住建、财政、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各司其职,进驻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审批窗口,进一步优化申报备案流程,共同打通电梯增设“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电梯增设工作。(记者 江潇)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