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获肯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专题工作会暨党政领导访谈、示范引领项目座谈会上了解到,市教育和体育局就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情况进行项目成果展示及情况汇报。

  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接受了省食安办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访谈,从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和“互联网+明厨亮灶”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市教体局压实“两个责任”、健全管理机制,落实“两个保障”、夯实管理基础,抓实“四项重点”、提升管理效能,连续多年保持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基本情况、实现情况、应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座谈会上,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市教体局,围绕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接受社会监督,满意度不断提升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对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四川君华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对“攀枝花食品安全AI人工智能监管大数据分析及中央指挥系统”平台应用进行了展示。

  省食安办专家对市教育和体育局“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市教体局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所作的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此次省级初评为契机,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创新突破、补齐问题短板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各项任务。(廖燕 记者 彭春梅)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