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月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位列全省第三名,仁和区位列全省县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第六名。

  此次全省21市(州)全部参与市级城市排名,183个县(市、区)和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参与县级城市排名。

  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水资源保护,深入开展绿化全攀行动,坚持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落实水域岸线规范管理,创立“人防+智防”模式,全市水库视频在线监控率100%。同时,强化现有入河排污口监管,完成了125个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对68家涉水排污单位设置在线监测系统,对62个重要排污口定期进行人工监测,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入河排污口监测网络。水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稳中有升,持续向好”态势。(记者 陈愉)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