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成10家三星级标准民生药事服务站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0日,攀枝花市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现场会暨授牌仪式在米易县举行。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0家三星级标准民生药事服务站。

  记者在好药房尚品国际店民生药事服务站看到,市民们在健康体验区进行身高、体重、脉搏、血压等多个项目的测量。除健康体验区外,站点内还设置了中药代加工服务区、医药书刊查阅处、中药识别展示区等区域,可为群众提供用药用械咨询、中药代加工、代客寻药、健康讲座等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基本药事服务需求。

  民生药事服务站可以作为药店服务大众的窗口,帮助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据介绍,相较于以“售药为中心”的普通零售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基于现有优质零售药店而设立,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为群众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与识别等“一站式”公益性药事服务。(蒋洁 记者 程礼攀)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