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拟招募20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四川省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首场宣讲会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标志着四川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我市将同时实施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志愿者服务岗位涉及东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其中,我市地方项目西部计划志愿者拟招募202人。

  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川实施20周年。我市于2003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截至目前,累计1000余名志愿者来到攀枝花奉献青春力量。“岗位不分大小,能实实在在为乡村振兴作些许贡献,就是我们参加‘西部计划’的意义所在。”李寿荣毕业于成都师范学院,2022年4月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现服务于东区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她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这个群体,一起见证青春荣光。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陈愉)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