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攀枝花义务植树近1200万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4日,记者从市绿委办获悉,五年来,全市累计完成义务植树近1200万株,年均尽责率95%,给社会公众种下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营造了全民植树的良好氛围,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义务植树中来,共建共享绿水青山。

  每年3月12日是国家义务植树节。当天,我市首次启动线上报名、线下参与的“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邀请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正朝着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的目标前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参与报名人数400余人。

  结合实际,我市将每年6月29日定为攀枝花全民义务植树节。今年,是我市开展“6·29”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第25个年头,市绿委办按照2023年全省“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四川”的义务植树主题,提前科学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多举措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市绿委办将全市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由传统的以植树为主,拓展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等8类,以多种形式鼓励民众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中来。

  鼓励公众参与“云端”植树。我市启动并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希望参与义务植树的多元需求,采取线上报名,线下参与的方式,吸引社会群众的广泛参与。全市共发布保安营机场路沿线抚育管护、米易县河西社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等活动6个,活动形式以生态防护林管护抚育为主,活动地点覆盖全市三区两县,供社会公众自主选择参与。截至目前,米易县已成功举办“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生态保护宣传册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提升义务植树服务能力。利用好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不断提升义务植树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义务植树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的目标正在逐步变为现实。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为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捷,不断推进义务植树工作走深走实。(简成志 记者 吴晓龙))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