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贷款余额超200亿 金融“活水”润春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通过农资供应链平台线上下单、线上贷款的功能,不出2小时,我订购的农资就由配送员送货上门,价格比市场上还低一成!”近日,家住米易县攀莲镇的农户李某通过攀枝花农商银行和米投集团共同打造的农资供应链平台,使用银行惠农贷款在线购买农资,享受了高效金融服务带来的“足不出户”式便利。

  今年以来,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抢抓春耕备耕窗口期,强化政策传导,推动金融机构优化服务、降低成本,充分满足涉农经营主体春耕备耕融资需求。2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208.51亿元,同比增长28.75%,增速居全省第三。

  为了确保涉农金融政策直达到户,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在全市推广“党建+金融”模式,指导金融机构先后在39个乡镇、164个村(社)搭建“双基共建”工作站139个、村级信贷工作室113个,选派53名金融机构干部挂职“金融副书记”,实现金融机构基层网点与地方基层党组织互促互动,确保惠农金融政策及相关服务第一时间直达到户。指导金融机构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打造农资供应链金融模式,推出“助农增收贷”“天府粮仓贷”等专属信贷产品,组建驻村金融服务队,通过“上门办理”“线上办理”等方式,实现涉农金融服务快办快处。今年以来,发放支农再贷款1.23亿元,惠及涉农经营主体3904户,“助农振兴贷”等借款主体享受贴息1428.65万元。

  同时,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还推动金融机构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持续巩固涉农主体实际贷款利率下降成果,确保涉农金融优惠直达到户。今年2月,全市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92%,同比下降28个基点,通过农资供应链金融助力农户采购农资平均价格下降20%左右。(甘路 记者 李媛)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