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jpg

  第三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攀枝花举行。11月30日,我市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论坛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攀枝花康养产业新成果等。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四川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主任高仁全,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虞平,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主持新闻发布会。

  虞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攀枝花市紧紧围绕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这一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构筑产业优势,用好独特的光热气候和物产资源,做大做响阳光康养品牌,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目前,康养胜地品牌成功打响,工作机制日臻完善,产业发展路径逐渐明晰,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重大活动精彩纷呈,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下一步,攀枝花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落实“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战略部署,做实五个“康养+”产业,为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虞平介绍,本届论坛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攀枝花市和秦皇岛市承办。论坛主题是“康养攀枝花·东方太阳谷”,主要活动分为系列论坛、成果展览、产业推介三大板块。其中,系列论坛由主论坛和“康养+农业”“康养+医疗”“康养+运动”三个分论坛组成;成果展览将集中展示各地康养产业发展成果,有17个城市和数十家企业参展。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国家部委及相关机构、四川省领导及省直相关部门,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河北等省、市的约600位领导及嘉宾参加论坛。

  康养论坛期间,由四川省政府主办,省投资促进局、攀枝花市政府、凉山州政府、雅安市政府承办的“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产业投资推介会也将于12月10日在攀枝花市举行。

  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晚霞报等4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