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例!我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获农发行项目贷款和基础设施基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城建交通集团获悉,我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申报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3700万元正式放款,标志着该项目成为全市首例同时获得农发行项目贷款和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的项目。

  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作为2022年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场平工程及海关综合服务中心、保税仓储区等单体建筑,目前已完成场平工程土石方开挖50万立方米,完成部分边坡防护工程,正进行综合服务中心、保税仓库基础施工,预计年底完成综合服务中心、一号二号保税仓、外卡口主体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攀西经济区缺乏开放平台载体的空白,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助力攀枝花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

  据了解,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设立的金融工具,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点领域项目资本金。下一步,城建交通集团将加快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见习记者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