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7家企业入选省级“白名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全省第三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我市米易锦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市正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富邦钒钛制动鼓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入选。按照省经信厅要求,我市将通过“防疫泡泡”模式,全力抓好“白名单”企业保产稳产、保通保畅工作。

  “白名单”企业制度是省经信厅针对疫情等应急状态下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重点企业不停产不停工的重要应急协调机制,旨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白名单”企业包含保基本运转、保产业链、保生产运行等类别重点企业。目前,省级“白名单”企业已累计发布三批次,共计1265家企业。在今年全省遭遇多次多点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下,“白名单”企业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户“白名单”企业的人员、物资和物流在疫情期间得到充分保障,实现连续稳定生产。

  据了解,我市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方案,将按照统筹兼顾和分类保障的原则,对纳入省级“白名单”管理的37家企业,制定并实施应急预案,确保在疫情防控情况下,让园区、企业能够最大程度保持正常生产或实现闭环运转,力争实现防疫、民生等必须必要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源头、龙头、核心企业等不停产、不减产,其他企业按照分类分级保障要求实现稳产保产,最大限度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同时,我市将根据行业类别、产品类型、产业链地位等因素,把工业企业划分为保基本运转企业、产业链重点企业、保生产重点企业和其他企业等4个类别,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彭源 记者 李媛 见习记者 阿西尔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