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秒52!打破尘封20年纪录攀枝花百米“女飞人”刘国怡省运会上夺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女子甲组100米获奖运动员合影留念(中为刘国怡)。(市体育中学供图)

  8月11日晚,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在乐山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在当晚进行的女子甲组100米决赛中,攀枝花田径队的刘国怡跑出了11秒52,勇夺冠军并打破了尘封20年的赛会纪录。

  在首日进行的7个项目决赛中,女子甲组100米决赛最引人注目。来自攀枝花的刘国怡、资阳的刘峡君从预赛就开始较量。决赛中,刘国怡起跑不错,前10米便确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最终,这场“双刘大战”以刘国怡创造新的省运会百米纪录告一段落。

  “攀枝花这个姑娘太厉害了!快飞起来了!”现场观众惊得站了起来,共同见证了一个新纪录的诞生。11秒52的成绩比尘封了20年的11秒64的省运会女子百米纪录快了0.12秒。刘国怡由攀枝花市田径队输送,市体育中学和十五中共同培养,她个人也达到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水平等级标准。

  获奖后的刘国怡快人快语:“打破省纪录获得冠军,我非常地激动,非常地开心。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教练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感谢教练的辛苦付出,也感谢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希望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发展的水平越来越高,走到国际的舞台去。”(记者 彭春梅)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