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站社区有个“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少年儿童在“儿童之家”开展活动。

  

  “全国优秀儿童之家”牌匾。

  日前,西区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儿童之家”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据了解,近年来,该社区关工委实施“儿童关爱工程”,协同社会力量着力解决儿童关爱缺失、管护缺位问题,积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社区“儿童之家”有4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活动室,包括儿童娱乐室、儿童心理辅导沙盘游戏室、科技创新屋、沙画室、图书阅览厅、环保小课堂和生态乐园等。“儿童之家”的日常管理由专人负责,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各活动室使用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均记录在册,同时建立健全了硬件设施设备档案,并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儿童之家”积极发挥“五老”“爱心妈妈”及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开展“心手相连”结对帮扶活动,使每一名儿童都能切身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文丽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