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督查办获悉,作为全国15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之一,攀枝花市今年以来把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纳入民生实事,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目前,8个改造项目正稳步推进,其中,西区景怡巷景怡东小区、仁和区林业小区和米易县教师园区(一期)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不买房不搬家,老房转眼变好房。”住在西区景怡巷景怡东小区的刘先生表示,在经历多年风雨后,居民楼破旧,墙体斑驳,小区绿化环境也差,如今进行改造,眼看着自己的住房、小区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自然心情舒畅,幸福感也提升了很多。

  为加快项目建设,我市制定了《攀枝花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共同缔造”“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改善”的改造原则,以居民意愿为主要参考,以小区水、电、气、道路、光纤、停车位等基本功能为主的改造范围和内容。改造中,我市形成了“坚持党建引领、居民共同参与、兼顾城市特色、多渠道筹集资金”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将社区党建向小区党建延伸,把居住在小区的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党员整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基层党员带头入户、带头拆违、带头参与管理,引导小区居民主动建设、服务,有力推动了改造工作。

  改造试点工作以小区居民为主体,居民意愿为目的,各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加大“共同缔造”的宣传力度,通过“老党员”“热心人”的带头参与,在改造意愿、改造内容、改造方案制定、改造过程监督等方面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将“要我改”的被动旁观转变为“我要改”的主动参与,根据老旧小区改造具体情况,可使用房屋维修资金、专项维修资金,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卫生服务站、社区活动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在老旧小区改造时,注重保留红砖房特色,沿续历史文脉。(记者 江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