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安委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 全面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省道安委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约谈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较大事故起数排在全省前列的成都市、绵阳市、甘孜州、凉山州4个市(州)政府。副省长叶寒冰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的4个市(州)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压紧压实各级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要牵住“牛鼻子”、紧盯社会面、找准关键点,解决实现事故“减量控大”;要抓实客货运源头管理,落实隐患排查闭环管理,着力增强部门工作合力,持续推进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当前,要特别抓细抓实国庆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被约谈市(州)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总结反思,做到举一反三,全力抓好通报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记者 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