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项目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中国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项目16日在地处武汉的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启动。

  “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项目是中国科协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之一,致力于打造河流湖泊生态保护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全球水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据介绍,项目由长江委水工程生态研究所联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全球水伙伴和湖北省科协共同申报,先期实施期限为3年,每年根据“一带一路”国家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河湖生态保护培训工作。

  项目负责人、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周刚炎说,今年的培训以“河湖生态监测技术”为主体,共吸引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6个国家25名学员参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除现场授课、参观学习外,还将于11月中旬开展网络培训。届时,将由国内水生态领域相关专家围绕水生生物资源监测技术与方法等6个专题进行授课。

  长江委副主任金兴平表示,长江水利国际科技合作历史悠久,与非洲、欧盟和澜湄国家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长江大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背景下,通过“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将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利合作交流,分享长江治理保护经验,共同为全球水治理贡献力量。(记者 李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