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省基础教育财政支出超1299亿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在全面实现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创新实施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小学、初中、高中(毛)入学(园)率分别达99.92%、99.64%、92.71%。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教育财政投入力度,去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达1461.8亿元,其中基础教育支出达1299.9亿元。全省实施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公、民办同等招生,保障每个孩子享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接下来,我省将合理调整高中阶段学校、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破解“村空、乡弱、城镇挤”问题。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实施教师“安身”“安心”“安教”“三安”工程和“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养培育工程;加大对线上线下培训机构的综合治理,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坚持不懈抓好控辍保学,确保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子女失学辍学。(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