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收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语委联合主办的为期半年的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全省累计举办县(市、区)级赛事200余场,参评作品近3000件。其中,817件作品获省级奖项,135件作品入围教育部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

  我省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历时13年,在全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国汉字听写大赛、中国诗词大会等赛事中表现优异,被确定为中国诗词大会选手选拔基地。本次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主办方将活动品类扩展到读经典、诵经典、写经典、讲经典、演经典五种方式;活动内容既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保护传承,也有对巴蜀文化、三线精神、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四川文化特质的传播推广,亮点突出。(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