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开通“根治欠薪进行时”专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根治欠薪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在门户网站开通“根治欠薪进行时”专栏。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专栏下设政策法规、曝光台、欠薪入罪、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反映、维权渠道、工作动态6个栏目。“政策法规”提供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查询及解读。“曝光台”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反映典型欠薪案件查处中对有关人员的追责问责情况。“欠薪入罪”公布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判决文书。“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反映”开设专用邮箱收集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维权渠道”提供省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方式,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工作动态”反映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地根治欠薪工作的有关情况。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众可通过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www.mohrss.gov.cn),第一时间了解根治欠薪相关信息,提供线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汇总整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视情况分类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重要问题线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会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直接派员实地督办。经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问题,将予以公开曝光、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