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基础 织密安全防线 让市民和游客欢乐平安过“五一”

范继跃调研检查市安办专班实战化运行和商超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调研检查市安办专班实战化运行情况、东南亚热带水果节筹备、商超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精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织密安全防线,让市民和游客度过欢乐平安的“五一”假期。

  按照国家、省、市落实各级安委会办公室实战化运行、统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要求,我市从27个市级部门抽调36人组成的市安办“三组一中心”将于5月1日正式实战化运行,目前正在开展实战培训。范继跃来到市安办,察看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机制建立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大家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安全生产领域的行家里手,科学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协作精神,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协同配合,严格执法,敢于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作斗争,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好转贡献力量。市安办要关心关爱专班人员,为专班实战化运行提供保障。

  攀枝花市东南亚热带水果节将于4月29日—5月3日在仁和区银泰城举办。范继跃来到银泰城,听取水果节筹备和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汇报,实地察看场地布局、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加大市场供应,确保货品供应充足、种类丰富、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让群众和游客买得舒心、吃得放心;要配足配齐消防设备,强化培训演练,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老百姓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要聚焦消防、人员疏散等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细化措施、实化责任,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副市长李明、任礎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江潇 李媛)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