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他山之玉 谋共富新篇 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取经问道 攀枝花市考察团赴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学习

张正红陈伟黄正富林建国帅燮琅参加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9日,攀枝花市考察团在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学习,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学习经验、推动合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取经问道。

  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参加考察学习。

  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张正红率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嘉善县姚庄镇丁栅沉香共同富裕聚落,大云镇中德生态产业园、缪家村,以及平湖市钟埭社区,广陈镇长三角优质草莓种源研发中心、万亩水稻全产业链集成创新项目基地,林埭镇徐家埭村等点位,考察学习嘉兴市在城乡融合发展、土地全域流转、农业科技创新、集体经济发展、社区强社惠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张正红指出,近年来,嘉兴市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值得我市认真学习。考察团全体成员要及时消化吸收和传达分享学习成果,迅速把所见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加快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取得实效。

  考察中,张正红代表攀枝花市考察团对嘉兴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嘉兴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这次考察学习,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赞,深切感受到了嘉兴市的深厚人文底蕴、雄厚产业基础和蓬勃发展态势,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想。希望攀嘉两地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沟通、加深交流,探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谱写攀嘉互利共赢新篇章。

  陈伟代表嘉兴市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攀枝花是万里长江上游第一城,嘉兴地处长江三角洲,两地虽相隔千里,但推进共同富裕的使命相同、理念相和。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党政交流、加强商贸往来,共享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两地推进共同富裕注入更强动力。

  攀枝花市领导张勇,嘉兴市领导江海洋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吴禹涵 李杰)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