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 强监管 提质量 保安全 以高水平质量安全监管护航高质量发展

范继跃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着力优服务、强监管、提质量、保安全,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

  当天,范继跃先后前往北京华联超市半山康城店、“零距离”市场监管服务站、电梯安全公众体验中心、国家钒钛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展馆等地,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消防安全、质量安全、服务市场主体等工作情况,并逐一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范继跃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保障“三品一特”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履职,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努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范继跃强调,要在优服务上下功夫,千方百计稳住和发展各类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强监管上下功夫,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在提质量上下功夫,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培育商标、品牌、专利孵化器,加快完善钒钛、康养等领域标准体系,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在保安全上下功夫,把坚守市场安全底线作为首要职责,力争拿下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范继跃要求,要狠抓队伍建设,按照政治上绝对忠诚、业务上扎实精湛、执法上严格公正、作风上清正务实的标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队伍。

  副市长李明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记者 江潇)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