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 取长补短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蓄势赋能 攀枝花市考察团赴浙江省湖州市考察学习

张正红陈浩黄正富孙贤龙林建国蔡旭昶参加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8日,攀枝花市考察团在浙江省湖州市考察学习,认真学习借鉴湖州市推进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对标对表、取长补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蓄势赋能。

  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参加考察学习。

  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德清县幸福阜溪公益基金会,莫干山镇五四村、仙潭村,安吉县“两山合作社”、天荒坪镇余村等地,考察学习了湖州市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换,缩小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学习期间,攀枝花市与湖州市举行了交流座谈,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作了讲话。

  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攀枝花市考察团对湖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湖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湖州市聚焦“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绿色发展、城乡均衡两方面的比较优势,着力构体系、强推进、抓改革、建机制,在产业创新、绿色发展、提低扩中、城乡融合等方面探索形成了很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攀湖两市在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环境气候等方面有着许多共通点,交流合作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有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城、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携手谱写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陈浩在讲话中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州和攀枝花,一个地处太湖之滨,一个位于巴蜀之地,在生态、区位、文化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之处,虽相隔千里,但犹如近邻。这些年,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亮眼成绩,我们感到由衷地钦佩,工作中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攀枝花市领导张勇、刘忠杰、刘元海、周治端、罗军、谭兴忠,湖州市领导吴伟、徐晏平、梅梓华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吴禹涵 李杰)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