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范继跃出席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8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政,纵深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制定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阳光政务”行动九条措施,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依法行政扎实推进,行政效能明显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新时代新征程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时刻警钟长鸣,持续用力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切实当好坚决有力的执行者、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整治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反对一切腐败行为。要坚持刀刃向内促改革,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实施阳光政务行动,着力推动行政权力更加规范运行。要深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锲而不舍纠“四风”,带头弘扬勤俭作风,持续提升履职效能。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有为、真抓实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按照高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的防控要求,保持高度警觉、高度戒备和临战状态,严格把好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关口,落细落实力量靠前、装备靠前、指挥靠前要求,切实强化联防联控联动,切实有效消除防范盲区,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平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李明、任礎军、周强、龙勇出席会议。(记者 江潇)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