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范继跃出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7日,2023年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安委主任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综合治理,狠抓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实现事故、伤亡人数“双下降”,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必须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精准发力、标本兼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形势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基固本,补齐安全短板,持续加强基础建设,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科技赋能,坚持严管重惩,最大限度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效能,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要压实责任,强化主责主抓、协同共治、跟踪问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不悬空、措施不落空、工作见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高危火险期,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城市消防等工作,强化应急协作,保障灭火设备、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确保人员、设备迅速到位。要认真复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过程中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方面工作,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精细管理、常态管控,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周强主持会议。(记者 江潇)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