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统筹用力,自觉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4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戒备,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安全底线。要强化源头治理,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看住山、盯住人、管住火。要精准开展分析研判,强化信息报送,常态化开展实战训练和技能培训,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力夺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连胜”。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批示要求,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春耕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4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认真执行我市年度工作计划,奋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第二粮仓”。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分解压实目标任务,及时落实惠农政策,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动农业强市建设,着力建设幸福美好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制定调研方案,科学选定调研课题,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禹涵 李杰)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