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

范继跃出席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7日,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认真落实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全面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切实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生态环保工作稳中有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风险处于交织叠加期、问题隐患依然较为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严细慎实的作风,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统筹兼顾、系统发力,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化清单制管理,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根治突出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标推进生态保护与修护,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申请获准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3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跟踪督办发现问题及一季度环境质量情况。

  市领导张勇、任礎军、龙勇出席会议。(记者 江潇)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