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 高度戒备 以极限思维打赢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4日—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调研市森林消防支队,看望慰问驻守人员和消防救援指战员,督导检查米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在市森林消防支队,范继跃对消防救援指战员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消防救援指战员奋战在防灭火和应急救援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全力以赴,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市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加之清明节来临,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守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指战员保持昂扬状态、加强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科学指挥、科学扑救,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并反复叮嘱指战员在工作的同时务必保证自身安全。

  现场,范继跃查看了救援、宣传、通信、保障等设备,并走进宿舍、队史馆,详细了解历史沿革、队伍建设、战备训练、生活学习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防火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火意识;要加强党性教育,永葆政治本色,打造过硬队伍,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消防救援队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和训练环境。

  范继跃还先后前往米易白凹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驻防点、普威镇综合应急救援分队营房、撒莲镇海塔村等地,对干部值守、队伍驻防、物资储备、防火宣传等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压实各级包保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物资保障,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日常培训和防火演练,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织密织牢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网。

  副市长龙勇陪同调研市森林消防支队。(记者 江潇)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