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

范继跃督导检查尾矿库、排土场安全等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实地调研尾矿库、排土场的安全、生态环境、防汛等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来到攀钢矿业公司朱兰铁矿,范继跃详细询问朱兰铁矿排土场安全、防汛等工作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办法。他要求,攀钢集团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设计规范运营,彻底解决好水排放、扬尘污染、边坡治理、行洪整治、生态修复等问题,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到人防、技防一体化推进,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水平。东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汛各项工作,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加强安全监管和环境保护。

  走上丰源牛场坪尾矿库堆积坝,范继跃仔细听取过渡库使用年限、雨污分流、在线系统监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介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严密监测,切实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隐患的常态化排查治理,确保库区安全有序运行,打造尾矿库治理示范的标杆。

  在中沟湾尾矿库施工现场,范继跃深入了解尾矿库建设、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安全责任不能松懈、安全措施不能打折,要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安全。市级各部门和攀钢集团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加强沟通,按既定时间节点加速推进,确保工程尽早发挥作用。

  范继跃还调研了马家田尾矿库生态修复项目。

  副市长任礎军、攀钢集团副总经理谢琪春陪同调研。(记者 江潇)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