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物流枢纽新格局 打造四川南向开放门户新支撑

范继跃调研攀枝花国际铁路物流港规划建设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调研攀枝花国际铁路物流港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全力谋划好攀枝花国际铁路物流港规划建设工作,着力构建物流枢纽新格局,加快形成四川南向开放门户新支撑,不断提升全市开放发展水平,推动攀枝花优质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金江镇金江村垭口田组,范继跃察看国际铁路物流港规划选址情况。他指出,攀枝花区位条件优越、综合交通体系正加快完善,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是国家、省上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和重大机遇。要按照“规划先行、挖掘潜力、产城一体”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国际铁路物流港,充分挖掘土地潜力,整合建设用地资源,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完善功能布局,加大业态植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形成衔接顺畅、运行高效的物流枢纽体系,把国际铁路物流港打造成攀枝花“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的集散中心。

  走进攀枝花火车站,范继跃详细了解以攀枝花站为核心的二级物流基地规划、攀枝花站片区升级改造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做好规划设计,精心编制相关规划及实施方案;搞好项目包装,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抓好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流商贸企业。要保留“老”的味道,提升文化风貌,通过这扇窗口,让攀枝花火车站成为三线精神文化传承地,让人们能体验到更多的珍贵回忆。要为项目建设以及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努力将金江镇打造成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小镇。(记者 江潇)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