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以扎实的创建成果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范继跃出席并讲话 林建国主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9日,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指标、测评方式和工作重点,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全力踢好“临门一脚”,确保以扎实的创建成果和优异的测评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林建国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越到最后阶段,越是细节决定成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力量配置,全面盘点摸清底数,争分夺秒补短堵漏,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每项指标符合要求、每个得分点都拿高分。

  会议强调,要分类抓好面上整治,聚力攻坚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市运行管理等薄弱环节,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限时见底清零。要精准抓好点上提升,坚决消除社区周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宠物饲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达标。要用心抓好入户调查,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安 排,深化“敲门”行动,做好政策解读、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创文工作知晓率满意率。要深入抓好氛围营造,通过市级主流媒体、户外广告、“小手牵大手”、“一人带一家”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宣传,营造“同心共创、文明共享”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具体到人的责任体系,逗硬落实下沉一线、盯在网格、靠前办公攻坚机制。要坚决严明作风严肃纪律,对作风飘浮、工作慵懒、执行不力、推诿扯皮等行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江海通报了近期攻坚工作情况,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勇、邓斌、季雷、罗军、李明、任礎军、周强、许军峰、申剑出席会议。(记者 江潇)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