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红在全市“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精明增长战略 充分发挥闲置资产效能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注入更强动力

范继跃主持 林建国出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下午,全市“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精明增长战略,充分发挥闲置资产效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注入更强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精神,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盘活存量资产,中央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有利于充分挖掘存量资产的价值,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确保该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张正红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开展全覆盖清查排查,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楚、弄准确,为盘活用好存量资产奠定扎实基础。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打好盘活存量资产组合拳,做到盘活一批、满足一批、启动一批、兑现一批,全面提升存量资产使用效率,积极有效扩大投资。要有针对性地使用自用、共享、调剂、出租、处置等盘活方式,杜绝资产沉睡、闲置,实现“变闲置为价值、变资产为资本、变资源为动源”,最大程度发挥闲置资产效能。要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创新盘活举措,强化督导检查,推动盘活工作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

  范继跃要求,要加快推进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深挖资产资源潜在价值,切实把闲置资产资源变成宝贵的资金资本,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刘元海、李明、任礎军、唐忠柱、王飚出席会议。(记者 吴禹涵)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刘婷